子曰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减你深情。

睡前小故事 (关于初遇)



李希侃从来就是个乖学生,尽管他也无数次幻想过《古惑仔》里肆意张扬的江湖青春。


他每天就和任何一个普通的学生一样,背着日益沉重的书包,走一条不到二十分钟的直线距离。


大约是看着又白净好欺负,总是会有那么几个仗着自己人高马大的高年级学长,在他去往学校的必经之路堵他。


那时候的霸凌还只是普通的要钱,而且也不是第一次遇上,李希侃也没和他们废话,乖乖掏出钱包。


他早就已经学乖了,每天除了必要的三餐费用,不会再多拿一分钱。


就像每一次那样,他将唯一一张红色钞票放进领头的人手里。


只是这一次,他听到了身后高一处的地方传来了吊儿郎当的笑声。


毕雯珺也是没有想到在翻墙逃课去网吧的路上还能碰到这么个茬。他原本是不想理会的,不过仔细看一眼,这不是他们班的小书呆子嘛?


既然是熟人,直接无视似乎不太好。于是他他吊坐在墙头,嚼着口里蓝莓味的口香糖,冲着李希侃吹了声口哨。


“hi,美人儿,需要我帮忙吗?”


毕雯珺是学校里出了名的问题学生,但因为成绩好,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没有把他划分进不上进的小混混里。


但他的确就是那么与众不同,从来就松松垮垮的衬衫和卷了半截裤腿的裤子,即使是一模一样的校服,也能让人在人群里一眼把他认出。


他长得非常好,平时也不爱笑,此时挑眉的样子看上去甚至有点凶,眼睛直直的看过来时带了一丝侵略的邪气。


四目相对,李希侃有些无措的先别过头。


他是一点也不想和毕雯珺有任何的交集,他本能的察觉到了危险。


毕雯珺从来没见过这种被人救了还不感恩戴德的小白眼狼,下意识的伸手去拦他,却不料平时乖的跟小猫的人突然飞起一脚,直直踹到他小腿肚上。


李希侃惦记着他刚刚那句调笑似的美人,几乎咬牙切齿。


“你也不是好东西!”


这倒是稀奇了。


毕雯珺看着眼前少年薄怒的模样,因为生气还蓦然瞪大的眼,无一不是这夏季最美的景。


他在一瞬间想到了捍卫领土的狐狸,明明还是只幼崽,却也防备的摆出了锋利的爪牙。


他似乎感受到了有什么东西被阳光所眷顾,迫切的冲出土壤,一路疯长。


向来就是随心所欲的人,毕雯珺几乎轻易的说服了班主任把他换到李希侃身边当同桌。


李希侃看到他的第一眼简直如临大敌。


他也不生气,甚至时不时还能指导他做几道数学题。


渐渐的李希侃也就习惯了他这个上课时不时睡觉,偶尔还会和前桌的黄新淳一起翘课打游戏的同桌。


不过人比人真的气死人,即使再怎么不用心,他在理科方面的天赋依旧与生俱来,稍微花些心思便能融会贯通。


李希侃时常会怀疑毕雯珺是不是多长了一个脑子。


为什么会有人上课不认真,下课玩悠悠球,结果成绩雷打不动的前三,悠悠球也能要出个职业水平。


毕雯珺看他走神的样子就知道他又在脑补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干脆托着下巴,点了点试卷上的那道难题。


“这样吧豆豆,你亲我一口,我教你这道题。”


李希侃简直被他的不要脸惊呆了。


在确定他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时候,震惊便变成了愠怒。


他不是没有感觉到毕雯珺对他的心思,毕竟他又不是傻,这种有目共睹的事情,班里人也或多或少的有所察觉。


毕雯珺这个人显然是没有什么浪漫细胞的,哪怕是说几句土味情话或者是老套的送草莓牛奶都没有做过。


上次班级团建,他输了真心话大冒险,同学们跟疯了似的起哄让他亲自己。


毕雯珺倒是一点也不害羞,按住了他半边肩膀,小心翼翼的靠近了一些。他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毕雯珺便止了动作。


李希侃无措的看着他,像是落了水的狐狸,一时也分不清他到底是愿意还是不愿意。


毕雯珺最后还是没有选择亲下去,而是喝光了桌上那五杯子酒。


李希侃后来想了想,如果他当时亲下来,他应该也是,不会拒绝的...吧?


止住心里那些气泡般不断翻滚的想法,李希侃盯着他的眼睛。


“毕雯珺,以后不要开这些让人误解的玩笑了!”


到底是洒脱的人。


毕雯珺虽然没有点头说好,却也真的不再开让人脸红的玩笑,也不再不顾他意愿的做什么让人误解的肢体接触。


他人缘不错,女人缘尤其。又坏又帅的男生向来就是情窦初开的女生梦寐以求的梦中情人。


谁不希望自己的意中人脚踏七彩祥云来娶自己呢?


毕雯珺生日那天正好是放假前的最后一天,他本人请了假,一整个白天都不见人,可怜黄新淳因为要去给他庆生,身上已经拿了无数迷妹拖他转送的礼物。


晚上放学的时候倒是看到了他本人。


他一向是知道他这个人,表情冷淡,话也不多。可是真的当他面无表情的从他身边擦肩而过的时候,李希侃还是觉得有些难受。


他不喜欢口是心非的自己,又埋怨毕雯珺的干脆洒脱。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情不自禁的跟着毕雯珺出校门,活脱脱的像个变态,


大概总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路过隔壁体校的时候他又被人当成了好欺负的对象。


被围进角落的时候,背部被人粗暴的推搡撞得有些疼。他皮嫩,有点什么磕磕绊绊就很容易留印,几乎不用看就知道后背肯定擦伤了。


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看上去像时候任人拿捏的主?


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何况是有爪子的狐狸。


可他还来不及动手,一直走在他前面的毕雯珺突然的折了回来,脸上带着他第一次见他时那副吊儿郎当的表情。


“喂,小狐狸,你是不是迷路了?”


那晚天上有光,星星坠落在毕雯珺眼里,而他眼里满满都是李希侃的影子。


好似爱意一下子流淌而出,你星光满目,我目及是你。


李希侃无奈的从书包里拿创口贴给毕雯珺贴上,伤了眉骨,看上去有些狰狞,但他自己仿佛一点也不在乎。


他就那般看着他没说话,李希侃被他盯得有点心虚,但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来解释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毕雯珺也不指望能从他这张嘴里听到什么甜言蜜语,看他别别扭扭很可爱,一时没控制住,就扯过他系的整整齐齐的领口,将他整个人抱进了怀里。


两人鼻尖对鼻尖,李希侃觉得自己呼吸都乱了,却又忍不住贪婪的盯着毕雯珺的眼睛。


毕雯珺也不知怎么想的,抬出一只手遮住了他的眼,然后,吻了吻了他的嘴角。


如同被蜻蜓轻轻点过的湖水,李希侃就跟受了惊的兔子一下子跳起来,他狠狠地推开了他,骂道。


“流氓!”


心动,是最不可掩饰的事。


从那一次以后,李希侃和毕雯珺突然熟稔了起来。按黄新淳的原话,那简直就是四周都泛起了粉红泡泡,互动多的不正常。


不知道是谁多嘴了一句,他两是不是在谈恋爱?


毕雯珺没回答,只是踢了踢那人的椅子,对方瞬间就闭了嘴,安静如鸡。


李希侃面皮薄,只是一下子红了脸。


原以为可以一直这么暧昧下去,没有人戳破,就好像没有人知道。


可当知道毕雯珺又和体校那帮人起了冲突,甚至有人进了医院的时候,李希侃只觉得脑子里嗡的一声,一下子断了思考。


等他浑浑噩噩赶到医院的时候,才知道最严重的一个脑袋被人开了瓢,封了十五针。而最轻的那个,只是些皮外伤,看着吓人,却没有伤及筋骨。


毕雯珺顶着一张五彩斑斓的脸出现的时候,李希侃气极反笑。可是也不知道怎么的,他笑着笑着觉得眼睛有些酸,泪珠,一下子就滚了下来。


毕雯珺看着他又笑又哭的样子突然乐了,嬉皮笑脸的问了一句。


“李希侃。我为你挨了三次打啦,你是不是应该以身相许?”


回答他的当然是李希侃重重的一记拳头,在肩膀。


那次打架斗殴毕雯珺记了过,还写了篇检讨在全校宣读。


他这次原本是该记大过的,但是看在他平时学习成绩好,认错态度也不错,加上也是对方挑衅在先,学校网开一面,从轻发落。


只是到底记了过,那段时间他也只得老老实实的呆在学校里,也不敢时不时逃课出去上网,或者随随便便倒头就睡。


偶高和体校素来就不合,双方在市里各项比赛里都是死对头。


快到一年一届高校篮球赛的时候,校队的队长跑过来邀请了毕雯珺,十分真挚的邀请他加入校队。


要说玩球,悠悠球和羽毛球才是毕雯珺的强项,他对篮球兴趣不大,之前校队也找过他,他没同意。


但他187的身高确实适合打篮球,加上和体校又是新仇旧账,校队这次也是笃定了他一定会同意。


毕雯珺没说话,盯着校队队长身后的李希侃,勾起唇笑了笑。


李希侃这次也没躲,抬了抬下巴说。


“这次你要是打赢了,我就和你约会。”


评论(16)

热度(4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