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减你深情。

【毕侃】偏你(十六)

偏你


职业选手X当红主播


ooc,勿上升


暴躁AD,在线吃醋


(十六)


因为这几天在老家作为东道主玩的太过忘形,这月的直播时长远远不够,在助理三催四请的哀嚎下,李希侃总算想起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嗷嗷待哺的快半个月的小尾巴们在开播的十分钟内火速集结,近七位数的人气妥妥的在同时间段达到顶值,被迅速推上了平台首页。


“那个啥,好久不见了大家。”


因为欠时太久,说这话的时候李希侃明显有点底气不足。他只能火速找别的问题赶快跳过这个尴尬的开场。


“我最近...我最近也不是特别忙,一直在关注全球总决赛来着。”


“我支持谁?肯定支持我们LPL啊?我是YH的粉你们不知道吗?”


“我喜欢哪个职业选手?emm,很多,很多...技术粉没有本命,谁技术好我就是谁的粉。”


“摄像头,摄像头坏了,今天不开。”


其实是因为今天来不及化妆整造型,作为有点偶像包袱的主播,他是绝对不会素颜上播的。


“今天玩游戏吧,比赛期间人特别多,贼热闹,排的也快,说不定还能遇到职业选手呢。”


李希侃一边说,一边火速登录了自己的大号。


因为现在是各大战队的备战期间,几乎所有选手都会用小号打练习赛,保持手感,所以遇到他们的几率会比平时要大的多。


他其实也是有点私心的。


这两天毕雯珺都没有和他联系过,发过去的微信也没有回,估计又是被没收了手机。作为老牌豪门,在管理上YH的确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严苛。


【我靠!!主播神预言,对面是YH中上。】


【主播中路点蜡,超鬼在即。】


【温州line今天要对线了吗?小粉丝要追到小爱豆了吗?】


【明明是土豪小金主X傻白甜主播好不好!】


预料到了开头,没预料到结局,李希侃看着熟悉的两个ID,也不知道怎么评价自己这运气。


倒是对面二人组火速的发来寒暄。


{所有人:我的侃!你居然背着我找了别的猴。}


{所有人:温州哥哥,你怎么和hugo(韩国中单)双排?}


{???}


不提还没发现,来开面板,果然看到自家队友里面有个ID有点熟悉。


{小侃,是我,我小号。}


{你为什么不选中!!}


为什么有Hugo这个目前的世界第一中单大腿在,他还要去和Justin对线。


“完了完了,我这把想赢可能得去YH拔网线了。”


【啊哈哈哈哈,心态炸了,人间最真实。】


【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主播的绝望。】


【狐狸不怕,狐狸冲鸭!】


即使再抓狂,游戏还是开始了。李希侃也顾不上侃弹幕,专心致志的操控着自己的佐伊往中路走。


不过业余的和专业的对线到底有些勉强,不到十分钟,他已经被单杀了三次。Hugo的打野位也显然没有想去中路的欲望,一直把重心压在下路上,成功的将对面二人组压在塔下瑟瑟发抖。


他们的上单是个高分路人,操作还行,勉强和黄新淳五五开。但是他的英雄是个半输出的杰斯,而黄新淳则是团控的坦克老司机,对线期和平发育倒是还看不出差距,打团的时候,两者就完全不能比了。


虽然靠着下路的大优势苟到了三十分钟,但是YH超神的中单和肉到没朋友的上单没有给他们任何翻盘的机会,大龙一波二打五,成功送了他们一波团灭。


看着弹幕上密密麻麻的666666,李希侃感觉自己快要密集恐惧症了。


比赛结束,对于结果他倒是没什么难受,虽然他的小佐伊战绩是4-10-12,惨不忍睹。


“哎呀,遇到Justin我对线打不过不是很正常吗?”


“不过我也不算太菜是不是,后期团战我好歹也切死了好几次他们的AD好不好!”


“说我捡漏的麻烦房管封一下,本宝宝有小情绪了我告诉你。”


“咦,Hugo拉我双排了!”


【恭喜主播喜提中单大腿一名。】


【这是什么感天动地兄弟情,训练期间还挤出时间来双排。】


【这不是兄弟情,这是爱情。】


【咦?狐狸后宫团又加人了吗?电竞妲己,名不虚传。】


等毕雯珺一觉睡醒来到训练室的时候,就正好看到Justin兴致勃勃的在看李希侃的直播。他的小狐狸正在和人双排,美滋滋的上了一波分。


‘Hugo你快来,我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对面打野针对我!!’


‘这个AD怎么那么菜啊,我所有技能保他还死,怕是对面派来的卧底吧!’


‘Hugo我不想玩辅助了,我想玩中路,呃,不过今天Justin把我打出阴影了。’


‘你下把玩AD嘛,来来来,搞事情。’


......


期待了好几天的放风日,可原本的好心情瞬间down到了谷底。


毕雯珺慢悠悠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旁边的Justin莫名感觉到了一阵凉意。


突如其来的求生欲让他立刻收起了笑脸,手指颤巍巍的就想关掉直播界面。


“开着吧,我也好久没看他直播了。”


毕雯珺的声音很正常,脸上也几乎看不出什么情绪。可是Justin还是觉得自己是被某种冷血动物盯上的猎物,从上到下都是凉飕飕的。


这破酒店的空调制热效果真的太差了,他要投诉。


‘温州哥哥,你最好祈祷这把不要被狙到,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justin趁着毕雯珺排队时习惯乱敲键盘的空档给李希侃留了一条言。


因为他是saykan直播间的氪金大户,他的留言会被系统优先显示给主播本人。


然而李希侃则是完全看不懂他这句话,刚打了个问号,就看到这一把游戏已经匹配好了。


甫一进游戏,弹幕炸了,他傻眼了。


【233333,主播瑟瑟发抖。】


【小狐狸被吓傻了,都不说话了。】


【B神秒锁了VN。】


【我上一次看到B神的VN还是他在二队一神带四混的时候。】


【好像B神升上LPL之后就没有拿过这个英雄了,怀念他的VN,团战1V5,完全不虚...】


【版本问题吧?这版本VN能上场?】


李希侃看着对面AD顶着熟悉的ID上线的时候,鬼知道他的内心是怎样的崩溃。


这一把他们的打野也是职业选手,刚开局,就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下路自求多福吧,我是不会去了。}


上单大概也是个主播,很快就认出了毕雯珺的ID,非常有求生欲的在公屏上留言。


{所有人:B神,我们下路随你杀,别换线。}


就连和他一起双排的Hugo也忍不住调侃了起来。


“小侃,怎么办,我第一次在中国展现我的AD,就碰上B神拿招牌英雄,药丸(要完),凉凉。”


“闭嘴吧你,中文不好别说话。这把你没有辅助,多保重,我和打野双游。”


“我不是你最重要的ADC了吗?”


“不是。”李希侃无情的选择卖队友,“我今天教你一个新的中文,死道友不死贫道,你自求多福。”


“MO?什么意思?”


“你马上就知道了。”


毕雯珺的VN在LPL极其有名,虽然他拿的不多,但是每次都是力挽狂澜的存在,胜率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百。


他素来又以对线凶残,团战无敌著称,在为数不多的几场比赛里,留下了好几个珍贵的高光操作。


因为连续好几个版本的VN都是废柴,所以职业场上已经许久不曾见到了。而毕雯珺本人又不爱直播,所谓机会难得,不过对局开始几分钟,直播间再次涌进大批观光团,简直人气爆表。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李希侃敏锐的察觉到了毕雯珺现在心情似乎不是太好。虽然他的VN一直是以对线凶残著称,但是他莫名的,就是有这样一种预感。


Hugo选了个卡莎,前期作战能力也实属一般,他又铁了心这一局要划水,玩的也是漫不经心。于是乎,两个人被毕雯珺用一个前期同样劣势的VN压在塔下瑟瑟发抖,只敢收收塔兵。


可是对方似乎并不太想这样平稳发育,等抢到6级,辅助牛头直接闪现过来开团,EQ二连顶回了两个人,VN开大隐身屠杀,三枪直接点死了脆皮卡莎,李希侃拖着6点残血闪现回塔下。


其实VN完全可以越塔强杀,只需要A到一下他这个辅助也是必死,双杀直接起飞。


可是毕雯珺居然放弃了?眼睁睁看着他在自己眼前回城,只是默默的继续补兵发育。


“为什么不杀你,怜香惜玉吗?”Hugo有些幽怨的声音带了三分疑惑。


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也不知是不是做贼心虚,李希侃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突然就炸了。


“别瞎说!你这中文到底谁教的!不许乱用成语。”


在下路勉强苟到6级以后,李希侃就完全不敢呆了,默默地操纵着小辅助和打野一起去反对面野区。


结果下塔十分钟不到就被VN单吃了,而失去了辅助的己方AD,战绩0-5-0,不忍直视。


“希侃,你是不是B神有一腿,他每次都杀我不杀你。”


南韩小中单也被打出了点小脾气,索性也不挣扎了,直接在泉水挂机。


“心态炸了,不玩了。”


希.负罪感爆棚.侃,“你挂着吧,我其实也想挂来着。”


但是他李希侃就是个拧巴的性格,不撞南墙不回头。玩游戏也是,即使再逆风也不愿意投降,宁愿战斗到最后水晶爆破。


这一场碾压局玩到十八分钟就成了VN个人秀,说是单方面屠杀也好不为过。


毕雯珺的VN在团战里走位风骚,几个控制完美躲开,1V4还游刃有余。三件套到手的AD战斗力爆表,本身自带的真实伤害即使打坦克也犹如砍瓜切菜。


偏偏他对李希侃的小辅助次次都手下留情,拿了三杀就像没看他人一样,任由他躲在一步之遥的草丛里回城。而他的队友,也对此选择性眼瞎。


十九分钟,在己方五个挂三个泉水的情况下,对方顺利的结束掉了这把‘人机’。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一把比赛惹来的关注太多了,Hugo匆匆留下一句,“小侃,我们教练叫我们五排训练赛,回见。”就火速下了线。


于是,留下毕雯珺一个在线好友孤零零的停留在李希侃的好友位上。


真是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李希侃想了想,最后还是果断的关掉直播,转身就给毕雯珺拨了个视频电话过去。


不出五秒,镜头里就出现了毕雯珺那张三百六十度毫无死角的俊脸,即使面无表情,也丝毫不影响眼睛对这张脸的观感。


“雯珺,你好想你呀!”


软软糯糯的小奶音说着讨好的话,毕雯珺冰封的表情瞬间就裂了一个口,暴躁的血液再次成功的被安抚下来。


“你们今天是放风日吗?”


也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李希侃的语气带着与平时截然不同的顺从,甚至还有几分撒娇的意味。毕雯珺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舒畅了,甚至绷不住平时习惯性懒散的表情。


“嗯,你要过来吗?”


听到他脸上的生冷消失殆尽,李希侃也就卸下了刻意的乖巧。


“你们在闭关训练我就不去了,就是晚上吃晚饭你能出来陪我吗?我们好久没见了。”


毕雯珺征楞了一下,算算日子,他们的确小半个月没有见过面了。


他真的有点想他了。


好吧,不止一点。


“好。”他说。


评论(31)

热度(8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