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减你深情。

【限定放映-皇权富贵 23:00 】两小无猜

第一次写联文

第一次写权贵

请多指教

全文ooc,勿上升

竹马成双,吵架和好梗

两小无猜

1.

范丞丞最近日子过得不太好。

黄明昊已经一个星期没回家了,家里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早上一睁眼,就剩儿子tin宝和他大眼对小眼,沉默良久,最后以tin宝轻轻柔柔的几句叫饿的喵声不了了之。

你爸都跑路了,你还只记得吃呢!

范丞丞一边给tin宝的猫盆里倒猫食,一边恶狠狠的想着。忍不住,就戳了戳tin宝头顶的两撮毛,成功的得到了儿子的两枚梅花垫。

呵,真没良心。

只喂了一星期儿子的范丞丞还没太摸清楚这位大少的脾气。tin宝一直和他不算亲,从被抱回来起就只喜欢黏黄明昊,家里的常态就是他抱着他的昊昊,而昊昊抱着猫。

成了精的tin宝每天窝在黄明昊怀里,晚上睡觉也要跳上床睡他头顶,向来不回自己为他准备的那个豪华猫窝。

这种情况多了,就严重影响了范丞丞的夜生活。有一次他和黄明昊两个人亲亲我我耳鬓厮磨的时候,突然背上跳上来一只猫,吓的范丞丞差点就萎了。

今生的儿女,前世的债。古人诚不欺我。

半个小时以后,范丞丞接到了毕雯珺的电话。

向来高冷寡言的毕社长声线依旧清冷,可范丞丞还是隐隐约约听出了一点咬牙切齿的意思。

他说,“范丞丞,我给你半天的时间,快点把你老婆接走。”

“昊昊在你家?!”范丞丞立刻就从沙发上跳下来了。

这些天他到处找人,可是几个常联系的好友除了指天发誓没有收留他对象,然后,就只剩下疯狂的嘲笑了。

这群损友都是他们一个大院里的,几乎见证了他两从认识到勾搭,再到勾搭成双。

他与黄明昊勉强也算是青梅竹马,虽然黄明昊是五岁那年才搬到这个大院来的。

在他还是个小胖子的时候,黄明昊就出落得跟颗水葱似得,又嫩又水灵,是整个院里最靓的那个崽。

因为差了两岁,大了一些的范丞丞自动承担了接送黄明昊上下课的任务。因此校园里常见的一幕,便是胖乎乎的范丞丞踩着小黄车载着眉清目秀的黄明昊穿梭在绿茵路上,俨然是一副画风极其违和的画卷。

据范妈妈回忆,因为黄明昊自小长得就好看,范丞丞曾指天发誓要娶他过门。

原本这只是童言无忌没人当真,却不想真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范丞丞还是一眼就相中了黄伯伯家的昊昊。

实在是长得好看。

那时候大家都有了完整的审美。范丞丞也开始不太满意自己有些胖胖的脸和身材。毕竟现在都讲究门当户对,媳妇儿(大雾)长得那般好看,自己也绝对不可以丑。

他开始减肥,每天早起晨跑,三餐少油少盐,晚上去健身房塑型。

一个月下来,效果显著。身材瘦了整整一圈,面部也有了明显的轮廓,不再是圆圆的一团。

他十分满意这个成果,倒是把黄明昊吓了一跳。他那时候年纪还小,还以为他生了什么病,眼泪说来就来,哭的梨花带雨。

“丞丞,你是不是生病了?怎么瘦成这样了。”

他们不过一个多月不见,范丞丞去了省重点高中,因为全封闭式教学,每个月就两天月假。

这才刚进去,第一个月假回来就瘦了一大圈,叫人不得不多想。

不光是黄明昊,范家妈妈也心疼的不行。他哄了好久,才把这最重要的两个人给哄好了。

那也是他第一次看到黄明昊为他掉眼泪,其实哭的一点都不好看,但他还是心痒痒的。

2.

范丞丞也是太心急了,压根忘了在这个城市除了一起长大的狐朋狗友们,黄明昊还有个温州小哥哥。

李希侃这个人他见得不多,但是他对象毕雯珺倒是和他合作过很多次。一来二去的。两家也算熟稔。

毕雯珺和他一样这两年事业红火,每天不是在赶通告,就是在赶通告的路上。李希侃常年一个人在家里,倒也是一个非常方便的投奔对象。

黄明昊大约也是看中了这一点,一向不爱麻烦别人的人,才理所当然的在李希侃家呆了一个星期。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毕雯珺提前回来了。

原本就小别胜新婚,他一回家就把李希侃摁在墙上一顿亲,亲着亲着就开始解衣服啃锁骨,大有擦枪走火的意思。

然而李希侃似乎很不配合,刚从窒息一般的亲吻里喘过气,就抗拒着说,“老毕,你等一等,我有话...哈...你别啃...啊!”

毕雯珺一口咬在了胸口的蓓蕾上,只当他是害羞。“我时间紧,任务重,豆豆你忍一忍。”

“不是!毕雯珺,你....”

李希侃还没把话说完,就看到刚睡醒的黄明昊端着杯热水路过客厅,此时正一脸懵的看着他两,恍如神游。

他本就是听到这边有动静就跑来看了一眼,结果没想到是这么个情景。

黄明昊面带尴尬,挠了挠头说,“小侃哥哥,要不,我去客房呆两个小时,你们,够用了...吧?”

他有些不太确定,尤其是看到毕雯珺几乎气成河豚,只得呐呐的说完就走。

进房前他听到了自己的温州哥哥的暴走。

“毕雯珺,你这个大猪蹄子,给我起远点。”

看来,小侃哥哥家是不能再待了。

等黄明昊收拾完行李出来,毕侃二人已经和好了。

他的温州哥哥跟没骨头似得窝在他对象怀里,毕雯珺搂着他在剥葡萄,两个人腻腻歪歪的完全不见半分赧然。

范丞丞看到黄明昊的刹那立刻冲了过来。

嬉皮笑脸的好像他们只分开一小时,“昊昊,我接你回家。”

他一手殷勤的接过了黄明昊手里的行李,一手拉住他的手,俨然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黄明昊试着挣脱了一下,没挣开,于是蹙起眉,“回家?回哪儿?”

“当然是我们家。”范丞丞拉着不肯撒手。

他干脆也就不浪费力气挣扎了,只是嘴里仍不松口,“去掉们,那是你家,和我有什么关系。”

“昊昊。”硬的不成开始软的,范丞丞一向能屈能伸,“我好想你呀,别闹了。儿子没了娘,都瘦了一圈了。”

“是吗?我看你倒是胖了二十斤。”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范丞丞也不气馁,185的男人撒起娇来也是丝毫不含糊,黄明昊甚至都看到了他后面那条大尾巴在欢快的摇摆。

“我这是肿的,都好几天睡不好觉了。”

黄明昊一直拿他的撒娇没半点办法。

从小到大范丞丞就是两幅面孔,一张对外人,自我保护,表情不多,看上去有点不太好接近。一张对自己人,就是刺猬摊开肚皮,没个正经又嘴贫,常气的人想揍他又舍不得。

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喜欢他的。

好像一直就是一种习惯,打打闹闹的一起长大,以为彼此陪伴就是长久之计。然而第一次分别来的猝不及防。

范丞丞考了B市的大学,即使坐飞机,也得三个小时。而他刚升高中,学校管的紧,月假那点时间根本不够用。

他私藏了一个手机专门用来和范丞丞联系。因为白天要上课,晚上只能蹲操场角落和他打电话,聊视频。

夏天蚊子多,常常叮得他满身都是红疹;冬天就更别说了,呼啸的寒风让他连说话打着颤。

范丞丞心疼的不行,周末有时间就飞回来看他。那时候进不了校门,就只能翻后墙,也亏得他人高马大,手脚灵活,才能顺利的翻过来。

他常常笑着说,“你看,我们这像不像罗密欧与朱丽叶??爬墙相会?”

“呵,你要是服毒,我绝不会跟的。”黄明昊被他揽在怀里,冬天风大,学校强制穿校服,可是根本不保暖,离开了温暖的教室,室外冷的人直打颤。

范丞丞天生体热,拉开羽绒服把他抱住的时候,温暖的体温一下子驱散了刺骨的寒意。

“我说你怎么这么没良心呢?哥哥我上天入地的,又是飞机又是爬墙的,见你一面容易吗?”

“你也可以不来。”被偏爱的,就是这样有恃无恐。

范丞丞倒也不在乎,甚至理直气壮,“那不行,我媳妇儿想我我必须出现的。”

“谁是你媳妇呢?”黄明昊瞪了他一眼,嫌不解气,又掐了一把他的腰。

范丞丞嬉皮笑脸把他抱的更紧了点,也不顾他的挣扎,咧嘴笑的灿烂。“你呀!明媒正娶的,我媳妇儿。”

所谓明媒正娶,就是很小的时候玩的过家家。他长得漂亮,理所当然就成了新娘子的不二人选。而范丞丞,仗着那时候圆润又高大,大家都怕他,没人敢和他抢新郎的位置。

这样想来,四舍五入的的确算是“结婚了”。

到底是家丑不可外扬,当着毕侃两口子的面黄明昊也舍不得下范丞丞的面子。就没再为难他,两个人决定还是回家说清楚。

3.

范丞丞原本以为黄明昊跟他回了家,之前发生的事情就可以盖过去了。他再装疯卖傻的伺候个就好,也就把人哄回来了。

没想到老天存心和他过不去。

黄明昊回了家之后显然不想和他交流,自顾自抱着tin宝就躺沙发上面了。

电视多是缠绵悱恻的爱情片。好不容易调到个看新闻的频道,立马就出现了最近春风得意,刚斩获最佳歌手的某徐姓小鲜肉。

意识到危险的范丞丞眼明手快的想去关电视,却不想身后传来的冷冷声线让他一个激灵。“站住,别挡我视线。”

末了,他只能悻悻的回到原地,委委屈屈的像只被抛弃的大狗。

黄明昊一下子就被他逗笑了。“你干嘛呢?”

“向组织承认错误。”范丞丞一脸认真,“那天玩的太过分了,我以后坚决反对这种娱乐局,从此本本分分拍戏,然后老老实实回家。”

他说的诚诚恳恳,心里也暗下决心以后一定多长个心眼,不让人有可趁之机。

那一次是他大意了。

和徐姓小鲜肉合作的那部戏一个星期前才杀青,两个人年纪相仿,之前相处还算愉快。他拉了局庆功,自然也不好拒绝,于是只能硬着头皮去了。

到了以后看到都是一个剧组的,人比较多,他也就卸了大半的戒心。全程也就待在角落里,吃吃水果喝点果酒。

无奈他作为男主角,别人自然是不可能忽略他的。玩国王游戏的时候他首当其中被拉了进去。

前几圈他运气不错,一直没中招,只是眼看着大家越玩越嗨,惩罚的尺度也越来越大。

“这把来个大的吧,挑两个人,不分男女,输了就亲一个怎么样?舌吻那种,亲满二十秒!”

也不知道是谁提了建议,立马就得到了所有人的附和。

范丞丞原本当自己是个看客,却不想国王随口喊得号码,一个就是他,另一个,就是徐姓鲜肉。

一个不小心玩脱了。他尴尬的楞在原地,脑子转的飞快,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谁知道徐鲜肉比他大方得多,一点也矜持的坐到了他腿上,凑着他的唇就印了过来。

周围满是起哄的哄笑声,甚至还有人专门掏了手机拍照录屏。

范丞丞在他坐上来的一刻就紧绷了神经,在他扑过来的时候反应神速,一点也不怜香惜玉的将人推了下去。

全场气氛急转直下,笑声戛然而止。

他冷了脸,站起身惮了惮衣服,“抱歉,有些不太舒服,这一顿我请了,大家尽兴。”

尽管当时什么也没发生,但起哄时拍的照片还是在朋友圈流传了起来。本来圈子就不大,自然而然瞒不过黄明昊。

那照片只是片面的一幕,只不过徐鲜肉骑在他身上,灯光又暗,从背影看上去就像是在干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

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果不其然,回到家的范丞丞只收获了黄明昊留下来的儿子,和一条分手微信。

其实在一起这么久,黄明昊对他自然是信任的。他们从小青梅竹马,彼此知根知底,他知道他也就是嘴里花花爱耍宝了一些。要真的乱来出轨了,决然是本人亲口来提,断不会通过第三人来通知他。

不过,娱乐局这种业内风气的确不太好,次数多了难免有人生出别的心思。他信范丞丞,但是别人他真是一万个拒绝。

这次晾了他一个星期,果然立竿见影。

见他软了表情,范丞丞嘚瑟的本性又故态复萌,黏糊糊的扑过去,抱住人就吧唧了好几口。

黄明昊被他舔了一嘴口水,嫌恶的扫了他一眼,“你属狗吧?”

“啧,还骂我呢!”

范丞丞一点也不含糊的在他身上烙草莓,气的黄明昊差点扯他耳朵,“你别,我过两天还有个杂志要拍。”

“别去了,破杂志有什么好拍的。”范丞丞不满的直哼哼,“都多久没来了,你就给我吧!”

黄明昊也不挣扎了,就闲的慌得逗他,“行呀,我不工作,你养我?”

他原本就长得好,此刻被吻红了唇瓣,恰如雪中落梅,更衬得一张小脸白的反光。范丞丞从他眼里看到的是一片汪洋,让他整个人都沉溺其中,难以自制。

自古美人膝,英雄冢。

范丞丞立马豪气冲天,“养养养,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黄明昊被他逗笑了,忍不住就凑过去主动的亲了亲他的嘴角,眼波一横,“你可要想好了,我上半辈子的荣耀和下半辈子的幸福,就托付给你了。”

范丞丞觉得黄明昊绝对是故意的,别说是养他了,就他现在用那双大眼睛湿漉漉的看着自己,就是要他命他也给。

tin宝受不了他两的腻歪,从黄明昊怀里跳了出来,跑到窗台上晒着太阳,懒懒的将尾巴圈成了一团。

很好,家里又开始有愉悦的声音了。

评论(11)

热度(4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