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减你深情。

【缱绻朝暮0209】事后清晨

一个非典型性破镜重圆(大雾)

大概是高岭之花老毕x傻白甜李侃

一切情节ooc,勿上升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事后清晨

0.  

最开始,毕雯珺是从范丞丞口里知道了李希侃回国的消息。

算了下时间,两人大概五年未见了。再仔细追溯一下,他两认识也就五年出个头。

相识,约房,被甩。

更是只花了两个月。

所以现在他要怎么称呼眼前这个人呢?

毕雯珺琢磨着又扫过一眼。李希侃穿着一件粉紫色的卫衣,一条破洞牛仔裤,习惯性的缩着手,整个人一如既往的单薄,看着比实际年纪小很多,也远没有本人实际上显高,乖乖的样子就跟个高中生似的。

姑且,就先称呼为前男友....吧?

1. 

李希侃在看到毕雯珺的那瞬间脑里直奔上百头神兽,接着在心里默念了黄明昊上下三代人口。

没有什么比回国第二天就搬到前前男友隔壁更尴尬的了。

五年不见,毕家少爷似乎更高了,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样子,让他丝毫没有身为181大高个的优越感。

从前毕雯珺脸上表情就不多,现在更是犹如西伯利亚冷风过境,光是一个照面就让他在这深夏时分提前感受到了冬季的严寒。

李希侃心里千转百回,最后故作镇静的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本是最合情合理的寒暄,却无奈听的人丝毫不按套路出牌。

毕大少爷迈着那双大长腿往前往前走了一步,冰霜封面的表情蓦地裂了个缝儿,绽出一个称不上暖意的笑意,连带着他冷掉渣的口吻。

“不久,昨儿晚上我还见过你,在梦里。”

若不是他的表情太过吓人,活像要吞了自己,这话听上去倒是带有几分旖旎。

李希侃紧绷着脸皮,也不敢露出怯意。

“毕少说笑了。”

毕雯珺却是没再回答,只是托着他的下巴强迫他仰头与自己对视。

良久,才轻慢的拿指尖在他脸上点了点。

“到底是真人更好看,这五年丰润了不少,比以前那干瘪的身材好多了。”

说着,就拿看货物般的眼神将他上下三路来来回回扫了一遍。

李希侃终于被激怒了。

他今儿是重新认识了毕雯珺,丫的穿上衣服妥妥的衣冠QS。

“没办法,有人养的好。不过我看毕少倒是清瘦了不少。”

他话刚落,毕雯珺的眼神瞬间就变了,跟淬了毒似的。不过他控制的很好,不过匆匆一瞬,又恢复了往日里的清冷。

“这才是你。”他说着,又自顾自笑了,“龇牙咧嘴的,小狐狸。”

李希侃花了五年才学会的温文尔雅,在毕雯珺三言两语间,溃不成军。

2. 

毕雯珺最开始认识李希侃的时候,李希侃才十八。

正是中二又张扬的少年期,染了一头白毛,又画了浓重热烈的妆容。他人瘦,下巴又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弯成一轮新月,活脱脱的小狐狸成精。

毕雯珺那时候只比他大一岁,却是成熟稳重了许多,知道想要的东西就去主动争取。

于是,他用一杯酒拐到了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好奇心十足的小狐狸。

他们在初雪飘落的晨曦接吻,在暖阳西落的傍晚doi。倾尽一切享受着年轻又炙热的灵肉。

他以为那就是爱了。

但是李希侃并不这么想。

他们的肉体有多么亲近,灵魂就有多么遥远。

李希侃喜欢的是认真又勤勉的人,他不在乎最开始那个人是什么样子,因为他始终相信天道酬勤,人的命运是可以用双手改变的。

露丝爱上杰克的时候以为自己爱上的是他的人,其实,她爱上的只是那抹自由的灵魂。

而陈诺,就是李希侃自以为遗失的自由。

他欣赏他,信任他,愿意为他和家族决裂。

BAzer的小公子为了一个男人被赶出家门,是五年前的四九城里最震撼的八卦。

毕雯珺始终记得当年他们正式分手的情景。

李希侃兴高采烈的对他说,“老毕你知道吗?我终于相信,有的人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他出现以后,你才知道,其余人都是一个错误。”

而毕雯珺,就是李希侃决心改掉的错误。

3.  

一夜多梦。

李希侃觉得自从见过毕雯珺以后有些刻意遗忘的记忆越来越不受他控制的清晰起来。

他从来都知道毕雯珺这个人看着云淡风轻,对什么事情都不上心,其实是顶骄傲的。

他的目下无尘,是真真正正的不把人放在眼里。

他当年刚和陈诺认识,就决定要和毕雯珺结束那段醉生梦死的床帏关系。

原本就没有确认过名分,于是李希侃自顾自将他们定义为py。

只是没想到毕雯珺比他想象的要入戏,第一次提分手的时候他并没有同意。

那么爱干净,甚至有些洁癖的人赤着脚追着他到电梯口。

他拉着他的行李,霸道的按上了刚打开的电梯门。

他有些拘束的看着他,还带着些许难为情的腼腆。

他说,“豆豆,对不起,我以为有些话没说,但是你能感觉到。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好,你不要和我怄气,只要你说,我一定会改。”

原来高高在上的毕家大少爷告白的时候也是这般的伏低做小。

那么当时自己是怎么回复他的?

李希侃一直以为自己忘了,却不想他现在居然能清清楚楚记得自己说过的每一个字。

他说,“可是我不喜欢你呀,毕雯珺。你想一想,这两个月来我们除了固定约时间开房,还干过别的?我们约过会嘛?我们甚至连一顿饭都没有单独吃过。你到底是哪里误会了?”

他们的确是没有正儿八经的约会过。

那时候的李希侃年轻气盛,爱玩爱闹,又正是没有目标没有理想的彷徨期。毕雯珺长得好,技术也好,勾搭一个道行尚浅的小狐狸自然是手到擒来。

只是小狐狸似乎一心一意只想跟他学道行,还都是关于床上的。他不愿意和他去看电影听演唱会,也不乐意陪他的朋友打球玩游戏。

他们只在固定的时间见面,然后就是各种床帏play。少年躁动的荷尔蒙消散在每一个醉生梦死的夜晚。

4. 

毕雯珺知道陈诺这个人的时候已经是李希侃因为他被赶出家门后的事了。

陈诺的确是个有天赋又勤勉的年轻人,也像无数怀才不遇的人一样,没有一个好出身,所有的才华都是空中阁楼,纸上谈兵。

现实里的他们,只是抱着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挣扎在生活的蹉跎里。

只不过陈诺运气好,遇上了当年最是天真的李希侃。

他欣赏他,愿意给他机会。

于是,他有梦想,李希侃有钱。

大把的金钱堆砌出了一条康庄大道,梦想的大门终于对他敞开。

他成了当年香水制造业最夺目的新星,一举拿下了业内含金量最高的馥郁杯金奖,处女作【雀跃】大卖36w瓶,是那年国内年销量前十。

一鸣惊人的结果是业内首屈一指的香水企业Dk朝他伸出了橄榄枝。

虽然Dk是BAzer最大的对头,但是李希侃觉得自己的男朋友能有自己的事业也不错,况且他已经因为陈诺的事和家里人闹翻了。

离开BAzer太子爷的光环,李希侃也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大一新生。他对钱没有多大的概念,但也知道量力而行。

陈诺的薪资的确不低,但也远远不够他过上曾经的生活。况且一个穷怕了的人对钱财自然留有三四五六个心眼,李希侃隐隐觉得陈诺不该只有这么点工资,但是他对管男朋友的银行卡也没多大的兴趣。

一个人有手有脚,找一份简单的工作还是不成问题的。

但是普通工作又累钱又少,托了他家温州弟弟的福,给他在一家清吧里找了份兼职。

每天只需要在固定时间跳一个小时舞,工资就是他之前当图书管理员的十倍。

他并没有觉得自食其力有什么不好,虽然总是会有以前的狐朋狗友专门来看他笑话。

甚至还有一些不长眼的人想要占他便宜。

即使如此,他依旧觉得那是他过得最顺心的一段日子。

但是他并不知道,他舍下一切也要和他在一起的人,是不是也和他一样安于现状。

5. 

毕雯珺第一次见到陈诺本人是在Dk的慈善晚宴上。

一些知名企业总喜欢借着慈善的名头干点沽名钓誉的事。

Dk所谓的慈善也就是选出三款香水,将它们一年的销售额无条件的捐赠给社会慈善组织。

既能给自家产品做广告又能博个慈善家的美誉,因此这个晚宴也是Dk集团最为重视的活动之一。

毕雯珺其实很厌倦这种场合,但是他真的很想见一见这个叫陈诺的男人。

虽然李希侃早已表示从来没有喜欢过他,但他还是情不自禁的要将自己和对方做个比较。

坦白说,即使抛却家世,这个男人从头到脚还真看不出哪一点比自己强了。

长相在一般人里面也是出类拔萃的,却远没有能支撑起这副好皮相的气度。过于执着的野心在那双眼睛里显露无疑,又因为一朝得势而有些忘乎所以。

这种人到底哪点像李希侃说的灵魂伴侣?

他冷眼看着陈诺恭顺的跟在那个Dk销售部部长身边。

那可是个号称职场百人斩的娇妍美人,也是业内出了名的交际花,她想要的男人几乎是没有失手过。

如今如此殷勤的给一个新人铺路搭桥,还真是,让人不得不多想呢。

6. 

如果只是因为之前有一段不成熟的py关系,李希侃倒还不至于那么害怕和毕雯珺再一次重逢。

毕竟感情这档子事讲究你情我愿,他当初拒绝了毕雯珺,毕雯珺也并没有纠缠。如果不是他自己后来犯蠢,他两也的确称得上是好聚好散。

无奈那时候的李希侃沉迷在爱情的沼泽里,分不清方向,也看不清自己。因为陈诺几句不明所以的抱怨,他第一次在分开以后主动联系了毕雯珺。

他当时的语气的确算不上好,有些无理取闹,语调也是阴阳怪气的,甚至口不择言。

毕大少又是什么人,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受他的气,当时就冷言冷语刺了几句,字字到肉,句句沾血。

他说,“李希侃,你以为那个小白脸在我眼里算个什么东西?也就你把他当宝贝,四九城多少人看你笑话你心里没数?上不了台面的东西,如果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你觉得他有资格能见到我?”

“和我谈条件,他配吗?别说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制香师,就算是Dk现今的掌舵人陈老爷子,在我这儿也就是个普通会员。你知道你家的BAzer每年为了头批货有多费尽心思。”

“我看你就是被你爸妈,还有哥哥姐姐保护的太好了,凡事只看心情,什么都拧不清。你知道哪里产的香雪兰最新鲜娇艳吗?你知道多少朵保加利亚玫瑰才能提炼出一滴精油吗?你以为这些最天然最新鲜的原材料有钱就能买的到吗?”

“况且,他有钱吗?你有钱吗?”

说到这儿的时候毕雯珺恶意的停顿了一下,语气里充满了不加掩饰的讽刺。

他慢条斯理的补上了后面的话。

“他是不是告诉你我特别仗势欺人?你又是不是觉得我特别不近人情。在商言商,我的尖货别说他了,就是Dk也是不可能轻易从我这儿拿到一瓶。”

“他要是仗着自己有点本事就觉得全世界都该围着他转,我劝他趁早回炉重造投个好胎更现实。”

“至于你,李希侃。我原本只觉得你傻,现在看来是真瞎。”

李希侃被他语气里的冷嘲热讽激怒了,暴跳着冲他喊。

“毕雯珺你不要以为毕家掌握着行内的货源就目空一切,你也就是出生好一点罢了,其余的,你一根手指头都比不起他!”

相对他的恼羞成怒,毕雯珺反而平静了下来,他甚至恶劣的笑起来。

“是的,我也觉得自己挺不好,尤其是看人的眼光。李希侃,我收回刚才的话,你只是傻而已,瞎的是我。”

然后,也不管李希侃再怎么跳脚,毕雯珺干净利落的挂了电话,拉黑了他。

不欢而散。

7.  

后来,陈诺在那一年业内备受瞩目的全球制香大赛选拔赛的初赛,就败给了法国国民品牌draw的小少爷。

人家自小金贵,又天赋过人,自带的原材料与器皿都是业内数一数二的供应商量身定做的。

最好的原料,最好的香水瓶,让他调出来的香,自然浓厚,香味悠长,剔透的水晶瓶盛着晶莹的海蓝液体,轻轻一晃,犹如海浪铺面,几乎不用闻香,光是品相就已足够引诱起人们的购买欲。

他输了这一场比赛,李希侃输了他的爱情。

生活阶层的不同,造成了他们看待问题的三观截然向背。以前是一个小心翼翼的遮掩,一个战战兢兢的克制,如今现实扯下来最后的遮羞布,让原本逃避的东西成为了斩断这段缘分的利刃。

再后来,陈诺为了一个法国进修的名额和公司的百人斩交际花好上了。

李希侃亲眼看见他们进出某家酒店。

他不是多么圣母的人,当场就冲了上去。他像是只捍卫自己领土的幼兽,龇牙咧嘴的捍卫自以为是的爱情。

而结果,是他的爱情被人踩在脚下,一文不值。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那个荒唐的地方逃离开的。他第一次知道同一张嘴,说出来的可以是甜言蜜语,也可以是刀枪剑戟。

原来被拒绝是这么可怕的事情。

他亲耳听见他的爱情轻飘飘的对他说,“李希侃,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我以为你是懂我的,我把你当我的知己,我甚至觉得你是我的伯乐。可是结果呢?你以为只有你委屈嘛,你知不知道别人看我就像看着一个小白脸的时候我有多委屈!我们明明什么都没有啊,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男人,你冲我求欢的时候我根本in不起来。如果我真的爱你,我会不碰你嘛?这一切都是你的一厢情愿!”

原来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李希侃蹲在某条少人的十字路口,茫然的看着车来车往。

那时候已经是寒冬,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生怕晚一点就会遇上一场覆盖满城的大雪。

当那辆熟悉的迈巴赫停在眼前的时候李希侃还没有反应过来。一直到毕雯珺本人站在他面前,不冷不热的喊了他的名字,他才回过神。

“李希侃。”他将他从地上拉起来,白玉般的脸依旧冷得凌厉,又俊的惊人。

他没有从他眼里再看到他们上一次通话时他想象的厌恶与讽刺。他甚至觉得今天的毕雯珺特别的温柔,连带着他从来都冷若冰霜的脸也跟着柔和了起来。

他脱了自己的大衣给他,握住手的时候似乎被那寒意惊到了。他蹙着眉,按捺着不耐揉搓了几下,直到勉强感受到一点点温度,才面不改色的松开。

他始终也没再开口,将李希侃塞进自己的车后,就直接拧开了火。

一路无言。

当车子在十分眼熟的别墅外停下的时候,李希侃才张了张嘴问,“你怎么送我回这儿了?”

毕雯珺将他送回了李家。

没有等到回答,李希侃想着他大概还在记恨自己上一次口不择言的打电话冲他发疯的事情。

自觉理亏的解开了安全带就想要推开车门。

谁知,刚打开半个缝,就听见身边人传来的一声轻嗤。

“你看,他因为钱离开你,而你因为钱不爱我。你们就是这样的灵魂伴侣?”

毕雯珺转过头来,幽幽的看了他一眼。

李希侃永远记得那个眼神,带了点受伤的落寞,又因为骄傲而显得越发落拓。

“……”

他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毕雯珺对他的爱意。

却是来源于他面对自己时的痛苦和脆弱。

那也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毕雯珺似乎再也不想和他扯上什么关系。他也是才发现这个城市这么大,大到他再也没有遇到过毕雯珺;也原来这个城市这么小,同处在同一个圈子,只要一个人刻意避开,就能够再也不见。

大概半年以后,他被学校派去澳洲做了交换生,因为太喜欢那个城市,他整整呆了五年才回来。

结果才第二天,就和毕雯珺做了邻居。

8. 

如果你身边的人或多或少的都和另外一个人扯上关系,那是不是代表,属于你的缘分到了。

当李希侃陪自家表弟见男朋友的时候再一次见到了毕雯珺,吓得他差点没摔了手上的杯子。

实际上,虽然两人是邻居,但是毕雯珺并不常住,这都快一个多月了,他见他的次数屈指可数,可见那儿并不是他真正的住处。

一时间,他也不知道是庆幸还是可惜。

五年过去,他快连陈诺这个人长什么样都忘了,明明当初爱的那么不顾一切,分开以后却是连回忆都变得模糊不清。

反而只有过数次露水情缘的毕雯珺时不时会出现在他的梦里。

有时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他精致的眉眼带着笑意,将他手里那杯蓝色玛格丽特递到自己面前。

有时候是他们孟浪过后的晨曦,他光裸着上半身打开酒店的窗,黛色的晨光将他冷峻的侧脸软化,眼角的泪痣在这时平添了三分神秘。

还有时候是他故作平静的提出约会的请求,古井无波的表情会完全被眼睛里的期待出卖,那灼热的光芒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该被拒绝。而他,却一次次看着那道光渐渐变得微弱,直到归于沉静。

最后,是他用最坏的恶意揣测他,而他也报以同样的憎恶,他们在电话里磨尽了彼此仅存的体面。

但是最后的最后,将他从茫然的十字路口接回来的,也同样是他。他干燥温暖的手心,带着他温度的大衣,以及他最后扫过来,分不清是爱还是恨的眼神。

他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仔细打量毕雯珺了。

这不,猛的一照面,李希侃窘迫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摆了。

“得了,也不用介绍了。我和他熟的很,对吧,李希侃?”毕雯珺大咧咧的打断了范丞丞原本想开的口。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满身矜贵,看人的眼里带了三分戏谑七分冷淡,也终于将所有的情绪都隐藏在了深深的眸里。

范丞丞和黄明昊原本只是想带自家表哥来见见自己的对象,谁曾想,这两居然早就认识,而且,还是那种关系。

只见李希侃有点别扭的扯出一抹生硬的笑容,哂哂道,“也不是很熟,前前男友罢了。”

闻言,毕雯珺对他露出了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眼底的光却刹那晦暗不明。

一餐饭,四个人虽然各有思绪,却也勉强称得上,宾主尽欢。

分别的时候丞昊二人神神秘秘的说还有别的活动,不方便带他两就把他们给落下来。

李希侃只好一个人开车回家。

谁知,后脚毕雯珺也跟着回了这栋小区。

甚至,他还赶在李希侃刚打开门的一瞬间,大跨步冲在他前头进了门,然后顺手抓住他的手腕将人从门外攥了进来。

李希侃只感觉整个人天晕地眩,还狼狈的踉跄了一下,要不是最后靠着本能控制了一下身形,他整个人妥妥的就能把毕雯珺当肉垫撞上去。

实际上现在这个姿势也已经八九不离十了,两人的身高差使他的额头正巧接近他的嘴唇,只要再进一公分,那可真是刺激了。

“毕雯珺,你发什么疯?”他触电一般从他怀里跳了出来。

毕雯珺也没拦他,只是仗着身高优势逼近了些,沉沉的眼掀出一抹别样的情绪。

“你还回来干什么呢?五年了,你又出现了。真是......”

阴魂不散?

李希侃在心里默默的给他补上未曾说完的话语。

他不知道毕雯珺现在是不是还在记恨当年那点破事。不过以他典型的天蝎作风,这种可能性超过百分之七十。

“要不,过两天我搬?”

惹不起,总躲得起,李希侃底气不足的垂了眼。

谁知道这句话又不知道戳到了毕大少的哪根神经,刚才还算和煦的一张脸瞬间晴转多云。

他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冷,手上的动作却意外的轻柔了许多。

“你以为现在还轮的到你做决定嘛?”

他摸了摸他的唇,那温热的触感简直跟通电似的,一下激得他心脏都跟着颤抖了一瞬。

毕大少向来不是会委屈自己的人,一低头,直接就在人嘴唇上啄了一口。啄完又觉得意犹未尽,便舔了舔嘴角,看架势像是琢磨着再来一口。

然后他也就这样做了。

这下被莫名其妙啄了两口,第二口还被狠狠咬了一下的李希侃简直如临大敌,整个人都炸了。

他恶狠狠的一脚踹在毕雯珺小腿肚上,踹完还觉得不解气,又怒气冲冲的一巴掌糊到他那张俊脸上。

他原本就是偏明艳的长相,如今想着修身养性就没有再跟从前似的画冶艳的妆,也褪去了那些性感火辣的装束,规规矩矩的素颜朝天。

谁知道他生气的一瞬间,眸子里的怒火让他的五官跟着生动了起来。恍惚间,又是当年那个骄傲冶艳的少年。

毕雯珺被他这一眼撩拨得不行。李希侃好歹和他有过两个月的鼓掌关系,看他那眼神就知道大事不妙。

于是毫不迟疑的趁着他片刻的失神将他推了出去,并火速关了门。

门外的毕雯珺脸色晦暗不明,人却是挺洒脱,也没再痴缠,大大方方的扭头回了自己家。

他知道这只狐狸总是会回来的,只是时间仓促了些,不知道,他还来不来得及做好那间牢笼。

9. 

机会,来得比想象的快。

李希侃主动的敲开了他的门。

他生病了,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身上胡乱披着一件暗紫色的外套,带了口罩的脸只余下一双眼睛,此时正迷迷瞪瞪的看着他。

“我好难受呀,毕雯珺!”

生病的李希侃更像只可怜兮兮的小狐狸,就那么俏生生的站在他门口,乖巧的等待着他伸出手抚摸。

毕雯珺才刚洗完澡,头发直往下滴着水,但是他已经顾不上这么多了。

他伸手摸了摸李希侃的额头,滚烫的触感已经明晃晃的透露出他一定是发烧了,于是他胡乱的披了件风衣就匆匆拽着他去医院。

人病弱三分,输液的时候李希侃显得非常的温顺,低眉顺眼的,是毕雯珺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

在他的印象里李希侃一直都是张扬又热烈的,正常情况下也是咋咋呼呼的小话痨,生气的时候则是张牙舞爪的小狐狸,一张明艳的脸无论什么时候都极其生动。

可是五年未见,他变得乖巧了许多,一身的骄傲彻底敛了下来。明明还是少见的漂亮,却不再是以往白里透红的白,反而更像是久病初愈后的苍白。

而且眉眼似乎长开了,五官没了当年的精致,原本的婴儿肥褪去,尖尖的下巴衬的他如今素颜朝天的样子越发的倦怠。

虽然好看还是好看的,只是比起当年一眼就让他念念不忘的惊艳,已然是,差的远了。

他去药房开了药回来的时候李希侃已经输完了一整瓶盐水,似乎累了,坐在那里也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看到他过来,懒懒的声音就跟撒娇似的,“毕雯珺。我饿了。”

“你现在还要再挂一瓶水,我去商店给你买点吃的垫垫。”毕雯珺看了一眼护士给他新换上的药水袋。

“可是我想喝冰可乐,还想吃汉堡王。”李希侃顺着竿往上爬。

得到的当然是拒绝,“不行。”

可是生病的人哪有那么容易被说服,他只是又一次软下姿态,“可是我就想吃。”

这一次,毕雯珺没有再拒绝他。

错开的星球终于找回了正确的轨迹,李希侃借着毕雯珺的退让,一步步寻回了当年他眼底的光。

他们终于可以像是正常的朋友一般,偶尔出来聚个餐,看场电影。或者喊上彼此表弟那一对来个四人行,打球或者召唤师峡谷一日游。

毕雯珺其实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

李希侃隔了五年才终于确定了这一个答案。

他的确是高高在上的毕家太子爷,掌控着着全球制香业三分之二的原料渠道。他生来高贵,就连那点喜欢,也带着矜持。

他的确不会为了李希侃让出任何一点利益,却又固执的想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他。

他带他去看了普罗旺斯薰衣草田,浪漫的紫色迷了他的眼,那是他最喜欢的颜色。

他在那片紫色的海洋里抱住了毕雯珺,他问他,“毕雯珺,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毕雯珺却只是将他亲手折下的那株薰衣草装进透明的水晶瓶里,没有回答。

他们一起见识了阿姆斯特丹的雏菊花

海,阳光坠入绚烂的花丛之中,风一晃,那小小的花便跟着来回摇曳。

他们在那片纯白的国度里拥抱,李希侃再一次问毕雯珺,“你还会再喜欢我吗?”

这一次,他还是没有得到回答。

毕雯珺将他前额的碎发捋了捋,冲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他第一次知道,原来毕雯珺笑起来的时候,会有一个浅浅的酒窝。

他们还到了令人向往的保加利亚玫瑰谷,大片的红像是闺中少女用爱意一点一点编织成的嫁衣,热烈又绚丽。

李希侃在那漫山遍野的红里,有些赧然的拖住了毕雯珺的手,郑重的踮起脚在他唇上轻轻吻了吻。

他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合着这片美景,就跟古老的东方婚娶礼仪似的。

他第三次问他,“毕雯珺,我已经喜欢你了,你再喜欢喜欢我好吗?”

依旧没有人回答他,可是再一次落下的吻,已经给了他想要的答案。

10.  

人生中总有那么一瞬间,让你以为那就是天荒地老。

兜兜转转五年以后,李希侃才终于确定,他也是真的喜欢过毕雯珺的。

只是他们当年都太骄傲,也太过相似。

他的迟疑来自于对自己的不自信,他厌恶笼罩在哥哥姐姐盛名下平庸的自己,所以迫切的想要逃离原本的生活。

最初的陈诺,才华洋溢,又努力上进,他有一颗自由的灵魂,所以才能调配出【雀跃】那种活泼张扬,又含蓄羞涩的香。

他被他吸引,只是因为他拥有着和他截然相反的人生,那是他潜意识里向往的东西。

他遇见了,便倾尽一切也要抓住。

他从来都没有考虑过,那是不是爱。别人,是不是也同样想要过上他的生活。

而毕雯珺,他的过错来源于他们在不断的错过。

他的沉默太过冷淡,同样的骄傲让他们谁也没能先开口。

不管是隔三差五的开房,还是后来的反目。若不是因为喜欢,毕雯珺大致也不会对一个李希侃,退让出了自己的底线。

在农历新年的第二天,毕雯珺约了李希侃去他们公寓的顶楼。

这里是整个四九城最高的建筑之一,站在上面能够清楚的看到缥缈的苍穹犹如巨大的幕布,幕布下的万家灯火犹如繁星点缀,明明看上去那么接近,中间却隔了无数光年。

毕雯珺买了一袋子的烟花,伴随着“咻”的几道破空声,墨色的幕布被光芒切割成几块,一道道绚烂的烟火在空中接连爆裂,炫彩夺目,几乎点燃了沉寂的夜。

烟花在不断的升起,绽放,最后陨落。稍纵即逝,又美得惊心动魄。

毕雯珺在那片烟火里冲他笑了笑,“我记得,我陪你过得第一个生日,你许的愿望是一起放烟花。”

烟火的璀璨落在他的眼底,如同点点破碎的星光。

他递过来一根巨大的仙女棒,李希侃下意识接过来的时候,绚烂的烟火已经在他手中绽放。

他兴奋的回过头,对着毕雯珺莞尔一笑。

那一刻,毕雯珺觉得世界都停止了。

李希侃笑起来本来就十分好看,明艳的丽色会从他脸上褪去,干净的似乎还带着一点孩子气。

他手里的烟火随着他摇动的胳膊绘画成不规则的线条,吹来的风扬起了他的发,光色流转下的他的脸,看上去也有了几分的不真实。

最后,那闪动的火焰消散。

李希侃却蹦蹦跳跳的冲了过来,紧紧的抱住了毕雯珺。

这一次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力的缩紧了双手,将自己埋进毕雯珺结实的怀里。

他们过去的种种就像是约定看过的一场烟花盛宴,所有的绚烂在那蒙了灰的岁月里,已经难辨真假。

烟花灿烂了,消散了,他们也就结束了。

好在,他们还能再一次拥抱彼此,怀里的温度是真实的,熨帖过岁月的日日夜夜。

毕雯珺知道这辈子不会再有第二次这样的心动了,他贴在李希侃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希侃,明年,我继续带你放烟花,好吗?”

—END—

下一位: @小亮不凉    亮崽我看好你!笔芯!

评论(77)

热度(3627)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